Blog博客

2019年11月22日

OP主題曲「#NULL!*Peta」發布紀念!採訪了岸田元氣桑,Yashikin桑!

阿零(CV.Azumi Waki)和拍塔(CV.Reina Ueda)演唱的OP主題曲“ #NULL!* Peta”今天正式發行了!為了紀念,我們採訪了負責作曲・編曲的岸田勇氣(Yuki Kishida)和負責作詞的Yashikin桑。

--您對“ Null&Peta”作品的印像如何?您看了正在播出的正編了嗎?
岸田乍一看給人以溫暖的印象,是日常系動漫式的世界觀,但卻給人一種深奧又有元氣的幽默感,非常有深意的動漫形象。
當然,我們都享受著每一集!

Yashikin儘管有很多喜劇風格的地方,但可以窺見其中的一些不協調和不安定的感覺激發了考察的慾望。正編作為動漫的演出·作畫非常好,即使是短片也非常值得看。

--主題曲-“ #NULL!* Peta”在作曲、編曲之際,特別注意過和特別希望得到聆聽的地方是哪裡呢?
岸田關於聲音的感覺,我們的目標是與Null&Peta的世界觀保持一致的聲音,盡量不要有原始聲音。同時,乍一聽像是輕快明亮的曲子一邊也顯出前奏和B旋律有點像為重音添加代碼一樣,做完別有一番風味的感覺。

Yashikin自己是文科(經濟學專業)出身的,但是,本作品正編的對白中頻頻出現理科詞,先是嚼碎了歌詞後為了發揮作用,我把有代表性的單詞複習了一遍,然後再作詞。為了能作成既有意義又順口的好歌詞而努力了,如果能被關注的話就太好了!

--動漫“ Null&Peta”通過Crunchyroll在全球發行,不過大家意識過海外市場嚒?
岸田我想併入最近流行的FutureBass(音樂流派)的聲音,所以加入了類似這樣的音色。

Yashikin因為是用日語作詞,所以我沒有特別下意識過,但是對作為音調的詞彙的選擇非常講究,如果能將它作為超越語言圈的語感的好處傳達給大家的話就太榮幸了!

--您-能告訴我們加入了和氣杏未桑、上田麗奈桑的歌聲後,完成的樂曲是什麼樣的效果嗎?
岸田由於最初我的目標是數碼聲音,當加入了歌聲後,反而有了“生氣”的感覺,這種絕妙的感覺讓人覺得很安定很棒。 B旋律(rap部分)之類的和想像的一樣帶動了高漲的氣氛。

Yashikin本樂曲有2號叫活舌大運動會的高難度部分,產生了就算是她們倆,都需要一場苦戰和艱苦的考驗的神視點。想不到兩位都乾脆地歌唱自如,反复嘗試著語感的填充方法,她們倆是以“真不好意思……今天狀態太好了……”的心情完成的。

--如果有錄製過程中的小故事話還請告訴我們。
Yashikin“阿零”非常適合情緒高漲的聲音明亮地唱歌方式、與分曲也相合,從決定歌唱的方向性開始到錄製簡直是不可思議的進行的非常順利。關於“拍塔”,是作為人類的拍塔唱還是作為機器人唱,如果作為機器人唱的話語感是要怎麼樣,這一點是一邊開會討論一邊錄製的。討論結果是“在正篇台詞中基本上沒有特意去區分人類和機器人的發聲方法和演技的差異”,所以歌唱時也沒有特別意識這一點,僅僅只是作為“拍塔”來演唱了。

--妹妹的“阿零”和姐姐的“拍塔”,你是哪一派的?
岸田雖然是拍塔派的,但是不想把烹飪交給她...(笑)

Yashikin要說是哪一派的話,我是喜歡照顧人的類型的,所以是"阿零"派的吧。

單擊此處了解音樂發布的詳細信息

©TOKYOTOON/Shin-ei Ani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