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博客

2019年8月30日

儘管是一部搞笑鬧劇也有讓人哭泣的情節! ? “Null&Peta”到底是一部什麼樣的作品呢?

如大家所知“Null&Peta”的博客每週一次的在介紹動漫製作進度和遊戲內容等,這次我們採訪了原案·劇本Hato和導演小倉宏文先生!
這一次,我們將介紹項目的故事,如“動漫版和遊戲版之間的差異”Null&Peta“”和“遊戲和動畫如何相關?”

原案、劇本Hato和小倉導演的採訪(前篇)

——今天,我們向原案、腳本Hato和導演小倉宏文關於動漫版《Null&Peta》進行了採訪。 「Null&Peta」這部作品,到底是怎樣的作品呢?

Hato:「讓在事故中死去的姐姐,作為機器人復活!」這就是本作品的基本理念。家人是很重要的,但有時候也會因為他們而鬱悶。儘管如此,還是覺得有家人才有安全感……就像是一種“羈絆“,通過描繪“Null&Peta”的姊妹關係來體現。然而並不是嚴肅地描繪,而是通過有趣的鬧劇,希望大家能從中感受到。

小倉:特別是動漫版的《與機器人姐姐,建立新的關係》、意思是《姐妹關係的重建(再建姐妹關係)》吧。隨著故事情節的推進,兩人的關係漸漸發生了變化。雖然是一部描繪姐妹日常生活的作品,但也有許多的事件發生。這個作品描繪的不是“普通人的極其普通的日常生活”,而是一個“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會很有趣啊”這樣的「理想性的日常生活」。在平淡無奇的日子裡,希望大家能感受到些真實感,以及可以盡情享受在好像存在實際上又不存在的世界。那樣我們工作人員一同都會感動很榮幸!

——“Null&Peta”是一個遊戲和動漫聯動的項目,但是以什麼形式聯動的呢?

Hato:原本在「STEAM」(海外的PC遊戲平台)上,動漫和遊戲捆綁銷售的計劃是「Null&Peta」的起源。
我認為,遊戲能做的事和動漫能做的事不同。但是如果將動漫和遊戲組合聯動的話,那麼可以展現的幅度不就擴展了嗎。如果遊戲版中難以傳達的角色的距離感、主人公姐妹的關係……能由動漫來補充活潑有生機的東西,就好了。然而在遊戲裡面,希望大家能夠更加享受在動漫版中無法體現的姐妹之間的關係 。

小倉:如果先看動漫版的話就會成為預備知識,能迅速地進入遊戲的世界,這樣是理想的形式。如果動漫版能成為遊戲版的入口就好了。

――動漫版“Null&Peta”會成為怎樣的作品呢?

小倉:根據遊戲版本設置為基準,從頭開始製作的。雖然有反目的時候,但以終究還是姐妹為根本作為核心,在不動搖核心的範圍內,隨機的製作。由於是喜劇作品,隨著故事情節的推進,角色也開始獨自行動,所以乾脆放任自由了(笑)。正因為與事先的預定不協調,所以才有趣。
在許多原創動漫中,無論如何都要按照原創故事的內容來製作,但本作品並不是要再現原創,而是在骨架上添加東西做成形狀,是真正的“在做東西”,這個過程很有趣。

Hato:我認為不想上學的Null,通過與機器人Peta的生活來思考“上學的意義”的地方,算是稍微認真的主題吧。

小倉:但我想告訴大家“這可不是丟了世間的作品”。雖然這是一部喜劇作品,但是逗笑的地方和嚴肅的地方都摻雜著。隨著故事情節的進行,有時也會發生嚴重的事件,足以讓人哭泣的情節發展。

第二部分之後(第二部分將於9月6日星期五發布)

©TOKYOTOON/Shin-ei Animation